关键字                 感受生活 留言传媒
广电·传媒
|
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局   广播电台   电 视 台   传输总台   广电报   县区广电
视听·互动
|
网络广播  网络电视   原创空间   网上民声   广告服务   人物   博客  论坛
资讯·休闲
|
美食文化
资讯·休闲 >> 美食 >> 美食养生
每天一个鸡蛋护眼
来源: 生命时报  发布日期: 2008-4-10    文字大小[    ]

    【连云港传媒网】鸡蛋营养丰富,从小宝宝到老人,日常饮食都离不开它。不过最新一期美国《美好饮食》杂志告诉我们,你可能想不到,蛋黄中含有叶黄素、玉米黄质以及类胡萝卜素化合物,经实验证明能减少老年黄斑变性(导致50岁以上人失明的主要疾病)。

    绿色和黄色蔬菜,包括菠菜和玉米,同样富含丰富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。母鸡从饲料(通常是玉米)中获取类胡萝卜素,这些营养成分都集中在蛋黄上。“黄斑色素能保护视网膜,吸收光的有害波长,并猝灭破坏组织的自由基,”亚当·温采尔博士说,他主持了最近在新罕布夏大学的研究。以前的研究表明,吃菠菜会增加黄斑色素的密度,但科学家从没研究过是否吃鸡蛋有这个作用。鸡蛋中也含有类胡萝卜素,并且与在蔬菜中发现的类似,也许功效也相似。

    温采尔让受试者每周食用6只鸡蛋或者每天服用一片安慰剂。12周后,食用鸡蛋的妇女黄斑色素密度明显增加,服用安慰剂的则没有。“这表明,虽然蛋黄中的类胡萝卜素含量相对较低,但是对于网膜来说,它的生物利用率却比较高。”温采尔说。他解释,蛋黄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一个完美的运载工具,可以运载脂溶性类胡萝卜素。所以,从保护视力的角度来说,鸡蛋可能比胡萝卜更好,毕竟胡萝卜中不含有这些脂肪酸。

    但是不饱和脂肪酸中含有胆固醇,会不会对健康有负面影响呢?据温采尔的研究和另一项研究显示,坚持每天吃鸡蛋吃五个星期,各级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的水平会增强,而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没有明显影响。“资料表明,每天吃一个鸡蛋绝不是胆固醇增高的原因,”马萨诸塞大学健康与疾病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·尼科罗西博士说:“不吃鸡蛋的人,会丧失保护眼睛的绝佳机会。”

 

【责编:周秋杪】

 

 

推荐消费
Copyright (C) 2006 lygmedia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连云港传媒网版权所有
连云港第一综合视听门户网 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局主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