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 :环球传媒网>体育 > 正文
咋回事?德约科维奇美网公开赛中意外击中裁判
2020-09-07 09:16:21 来源:海外网 编辑:

当地时间6日,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,意外击中边线女裁判,被取消美网参赛资格。

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(CNN)报道,德约科维奇在当天的比赛中,无意中将一个球击中了边线女裁判,击中了接近脸部的位置,这名女裁判立刻倒地。主裁判奥托(Aurelie Tourte)和德约科维奇随后去查看了她的情况。之后,主裁判弗烈梅尔(Soeren Friemel)和主管埃格利(Andreas Egli)也来到了赛场。德约科维奇与弗烈梅尔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后,被宣布取消参赛,他离开了比赛场地前未接受媒体采访。

根据大满贯规则手册“在任何时候,球员不得在比赛场地范围内对任何官员、对手、观众或其他人进行人身攻击。”根据此规则,即便德约科维奇并不是有意击中,也会被取消比赛。并且,德约科维奇没有追索权。当天进行的是美网2020男单1/8决赛,德约科维奇在当天的比赛中对阵西班牙网球运动员巴勃罗·卡雷诺·布斯塔。

报道称,在网球比赛中,特别是在大满贯比赛中,取消比赛极其罕见。前温布尔登半决赛选手蒂姆·亨曼在1995年的温布尔登比赛中,将球击中了一名女球童,被取消比赛。2012年在伦敦举行的ATP巡回赛上,大卫·纳尔班迪安(David Nalbandian)在决赛中被罚下场,因为他踢到了一个广告牌,而那个广告牌击中了边线裁判。(海外网 李芳)

分享到:
版权和免责申明

凡注有"环球传媒网"或电头为"环球传媒网"的稿件,均为环球传媒网独家版权所有,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;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"环球传媒网",并保留"环球传媒网"的电头。

Copyright © 1999-2017 cqtimes.cn All Rights Reserved 环球传媒网-重新发现生活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:8553 591@qq.com